全國人大代表李樹仙

稅務賦能為“三農”發展增力添彩

2021年03月01日14:2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雲南省玉溪市稅務部門通過線上“雲走訪”的方式,走訪了全國人大代表、玉溪市峨山縣塔甸鎮海味村黨總支書記李樹仙,介紹過去一年稅務部門在組織稅費收入、落實減稅降費、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情況,主動問需問計,共談應對新形勢,充分聽取代表委員的意見建議。

“稅務部門的主動走訪,讓我能更好地了解稅收工作,作為來自農村基層的人大代表,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稅收政策的支持為農業產業扶貧提供了不竭動力,為鄉村振興積聚了發展勢能。”談到近年來稅務工作帶給自己的感受,李樹仙給予肯定,“我看到稅務部門積極踐行鄉村振興戰略,志願服務送愛心、立足職能送政策,將減稅降費的紅利不折不扣送到田間地頭,加快鄉村產業發展,提高村民產業收益,讓每一個人都更加深切感受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尤其是疫情發生以來,一系列稅費政策陸續出台兌現,為農村經濟發展釋放巨大潛力,確保脫貧成果有質量、可持續。”

李樹仙對稅務部門還有新期盼:“從全面取消農業稅到實施大規模的減稅降費政策,‘三農’的發展離不開國家稅收政策的支持,我相信稅收春風必將為農業農村農民帶來發展新生機。”

下一步,玉溪市稅務部門將繼續堅決貫徹落實各項減稅降費政策,扎實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以有溫度的稅收服務真真切切助力鄉村振興,實實在在服務“三農”發展。(羅慧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