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廣電”攜手奏響辦稅新樂章

2021年02月25日10:0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滇中新區稅務部門繼開辦“稅郵合作”業務后,又與雲南廣電網絡集團攜手,以“稅務+廣電”新模式,延伸辦稅服務的“最后一公裡”,奏響辦稅新樂章。

據了解,滇中新區稅務部門借助廣電部門覆蓋面廣、營業網點多的優勢,與廣電部門制定“雙代”業務合作方案,指定專人推進“雙代”業務的開展,在廣電部門管理系統和平台上完成了稅務登記、稅(費)種登記、票種核定、發票、稅收票証領用等初始化的信息維護。同時聯合廣電部門利用工作公告、微信群、電話、短信和發放宣傳單等方式,多渠道宣傳稅電“雙代”業務,提高納稅人的知曉率和使用率,確保納稅人“懂流程、會操作、能使用”。

市民王先生說:“我家離稅務局比較遠,之前開票耗時費力,我通過短信得知現在廣電網點就可以辦理涉稅業務,辦稅真是越來越方便了!”

為保証廣電網絡“雙代”業務規范運行,滇中新區稅務部門還組織業務骨干定期到廣電網點開展系統操作培訓,確保廣電網點窗口人員熟悉稅收業務、熟練操作系統。“我第一次在廣電營業網點辦理涉稅業務,本來還擔心營業點窗口人員業務操作上不熟練,沒想到一小會兒就幫我辦理好了相關業務。”在廣電網點辦稅的李女士贊許地說道。

通過創新代征服務,雲南滇中新區稅務部門業務處理效率得到不斷提高,納稅人涉稅需求得到及時回應,“稅務+廣電”新模式得到大家廣泛好評。(李卓芮)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