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被拖欠多方聯系無果 一個留言解決了

2021年02月23日18:2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23日電 (虎遵會)近日,雲南省鹽津縣一名務工人員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昭通市委書記留言,稱其在鹽津縣“觀塘津城一景”項目務工,目前該項目已完工,但建設單位一直拖欠部分工資,多方聯系無果。2月23日,鹽津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留言進行了回復。

該網友留言稱,自己是鹽津縣的一名務工人員,2020年6月28日開始在鹽津縣“觀塘津城一景”項目從事公共區域木工吊頂施工,8月底完工,合計應發工資共計14萬多。施工過程中,建設方每個月按進度付款,共計支付工資8萬余元,但項目完工后,建設方管理人員全部回到了四川,聯系后也一直推諉。

留言還稱,參與項目務工的師傅都是拖家帶口,目前都沒有找到工作,生活困難,特留言請領導幫忙協調解決,早日領到血汗錢。

2月23日,鹽津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對留言進行了回復:該名網友給昭通市委書記的留言已收悉,鹽津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高度重視。經核實,該名務工人員在鹽津縣“觀塘津城一景”項目從事公共區域木工吊頂施工,總面積為3513.88平方米,按照雙方所簽訂《前室裝修勞務合同》,雙方自願協商后以40元每平方計價,總費用為140555.2元。已支付85000元,拖欠55555.2元勞務費以及480元卸車費,合計56035.2元。

回復稱,為督促建設單位盡快撥付所拖欠農民工工資,鹽津縣住建局副局長熊泳濱及建管股工作人員劉世凱、王嘉偉於2021年1月11日前往建設單位約談,建設單位承諾2021年2月6日前撥付所欠工資。2021年2月5日,建設單位已向務工人員撥付欠款56000元,欠薪問題已解決。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