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寧洱挖出一批普洱府城磚 距今239年

【查看原圖】
圖為挖出的普洱府城磚。楊麟攝
圖為挖出的普洱府城磚。楊麟攝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02月23日09:57

人民網寧洱2月23日電 據雲南省寧洱縣文物管理所消息,近日,該縣在棚戶區改造項目施工過程中,挖出一批普洱府城磚,經鑒定,距今已有239年。

據介紹,此次發現的城磚尺寸約為36厘米×18厘米×12厘米,有“乾隆壬寅年知縣陳圖修”“普日”“方”“羅”“壬”“仁”“甲”“吉”“之”“西”“城”“地”“祖”等銘文,承載著珍貴的歷史信息,是普洱府建城歷史的驗証實物,也是研究普洱歷史和文化的珍貴資料。

目前,寧洱縣文物管理所已組織有關人員對該城磚進行了清理和收集。據現有文獻記載,清雍正七年(1729年)在今寧洱設普洱府,同年建外磚內土城牆。乾隆十八年(1753年)知府岳安、知縣劉標重修,乾隆四十七年(1782年)知縣陳圖改筑,內外一律用磚。(虎遵會、楊麟、楊丹)

分享到: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