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牛”精神,當靠譜干部

2021年02月23日16:0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胸懷千秋偉業,恰是百年風華。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作為一名黨員,要充分發揚“牛”的精神,做讓領導放心、群眾安心的靠譜干部。

常“反芻”,守初心。像牛一樣經常反芻,“回味”工作,校對偏差,才能永葆初心。年底“回頭”,結合年底開展的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及民主評議黨員,年度考核等契機,對照黨章黨規,結合崗位職責,認真“回頭”總結,實事求是“梳理”,一針見血“點穴”,反思整年狀態,聽進“真音”查問題,談透不足補短板,制定提升計劃,做到完美“翻篇”、慎終如始。年初“眺望”,結合即將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地方各級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鞏固擴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等中心工作,鑄牢大局意識,提升宗旨意識,讓補短板、強弱項的提升計劃穩步推進,用足“真勁”改問題,把年初“擘畫”融入中心工作,不斷提升服務本領,以勁牛昂首的精神、力牛耕耘的拼勁,在新一年“牛氣”滿滿。

能“吃苦”,擔使命。像牛一樣樂於吃苦,埋頭實干,知重負重,才能擔當使命。訥於言,講政治不是盲目的對領導拍胸脯保証、爽快地對群眾拍大腿答應,而是要沉穩行事、靠譜干事,不逞“口舌英雄”,切實把領導安排、群眾需求記在心上、抓在手上,能接“燙手山芋”、能鑽“矛盾窩子”、能擋“風霜雨雪”,做到件件有回應、事事有著落、凡事有交代,用“辛苦指數”提升工作的“靠譜指數”和群眾的“幸福指數”。敏於行,秉持“干好干壞不一樣”的理念,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吃苦當作傳家寶、奉獻當成家常飯,干在實處、走在前列,讓使命融入中心、職責服務大局,以“各炒一盤菜、共辦一桌席”的大局觀,做到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切實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當好群眾的“守護人”。

敢“奮蹄”,勇作為。像牛一樣不怕坑窪,穩步前行,攻堅克難,才能有所作為。面對新任務、新挑戰,面臨新期待、新要求,要克服“本領恐慌”,平心靜氣應對,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原則,通過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讀通“有字之書”提升理論修養,通過向同事學、跟領導學、與群眾學提升服務本領﹔弄懂“無字之書”提升實操能力,在破解難題中煉就“堡壘值”。永葆黨員本色,不管身居何位、官至何職,永葆人民公仆本色,在大是大非上敢於較真碰硬、在小事小節上模范遵守紀律,知法學法守法、以法為“金鐘罩”,學德用德護德、以德為“鐵布衫”,不罔顧國法、不違背道德,弘揚優秀家風家教、堅持自警自省自勵,平衡好工作、生活的“鐘擺”,在平凡崗位中煉就“擔當值”。(段邲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