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在文山州政協機關調研時強調

發揮政協獨特優勢 不斷擴大文山“朋友圈”

2021年02月22日14:24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發揮政協獨特優勢 不斷擴大文山“朋友圈”

2月19日上午,文山州委書記陳明在州政協機關調研時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聚焦職能,緊扣主題,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在“專”出特色、“專”出質量、“專”出水平上下功夫、見成效,不斷擴大文山“朋友圈”。

州委副書記杜建輝參加調研,州政協主席吳長昆匯報州政協工作情況。

陳明在聽取匯報后指出,近年來,州政協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建言資政可圈可點,凝聚共識用心用力,充分彰顯了人民政協組織的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

陳明強調,全州各級政協組織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政協工作的根本,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把勇於擔當負責作為政協工作的底色,把文山的發展真正放在心裡、扛在肩上,與州委保持一致,把全州“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勢”造起來、“氣”鼓起來、“勁”帶起來,合力攻堅。要把凝心聚力、增進團結作為政協工作的主責主業,在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貢獻智慧和力量、努力畫出最大同心圓和增進民生福祉獻計出力上積極主動作為。要把推動全州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為政協工作的主線,主動承擔起全州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在項目建設、產業發展等中心工作中勇挑重擔,主動履職、積極履職,與州委並肩作戰,共同把文山的事做得更好、更出色。要把加強自身建設作為政協工作的基礎,重點圍繞健全發揮新型政黨制度優勢的機制、完善政協履職工作制度等方面查漏補缺、作出規范,加強委員隊伍建設和專委會建設,不斷提高委員履職能力水平及協商質量水平,把智慧和力量匯聚到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上來,為推動全州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趙瓊、熊朝康、劉錦超、李華富、李順福、李軍、盧京、李春林、馬志山、李付珠等出席。(顏宏幸 李霄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