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昆萬鐵路第一長隧無砟軌道施工完成

2021年02月21日14:4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中老昆萬鐵路第一長隧無砟軌道施工完成
中老昆萬鐵路第一長隧無砟軌道施工完成

2月21日凌晨4時,中國中鐵五局承建的中老昆萬鐵路玉磨段安定隧道1號斜井最后一模無砟軌道澆筑完成,標志著全長17476的全線第一長隧安定隧道無砟軌道施工全部完成,為全隧鋪軌掃除了“攔路虎”,為確保今年12月1日中老鐵路全線通車目標實現創造了有利條件。

安定隧道是中老昆萬鐵路頭號重難點工程,集涌水、斷層、高岩溫等不良地質於一體。承擔該隧道進口端8822米施工任務的中鐵五局玉磨項目部,自去年9月23日開始首段無砟軌道施工以來,克服重要節點都在關鍵線路上等諸多困難,在中老昆萬鐵路安定隧道施工中,優化施組、攻堅克難、開展勞動競賽,向一個個節點目標發起沖刺。無砟軌道是鐵路線下工程施工的最后一道工序。為打通鋪軌前最后一個堵點,為盡快達到鋪軌條件,承擔安定隧道出口端線下施工任務的中鐵五局玉磨鐵路項目經理部300多名建設者牛年春節“不打烊”,春節期間堅守工作崗位大干忙,對剩余區段水溝電纜槽、找平層、無砟軌道發起最后沖刺,經過建設者們夜以繼日地連續作業,終於確保了安定隧道線下主體工程全部完工。目前安定隧道進口右幅已經鋪軌4.3公裡,鋪軌將以每天5千米進度推進。

中老昆萬鐵路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后,首條以中方為主投資建設、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准,使用中國設備並與中國鐵路網直接聯通的國際鐵路,線路全長一千多公裡。建成通車后,從中國昆明至老撾萬象有望實現夕發朝至,預計2021年全線通車。(何增旺 魏元濱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