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政府召開第92次常務會議

2021年02月20日09:20  
 

2月19日上午,曲靖市第五屆人民政府召開第92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近期省政府常務會議精神,研究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城市大腦”建設、智慧停車、智能公交電子站台建設、新能源汽車推廣等議題。

會議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近期省政府常務會議精神,大力實施安全建設工程,扎實抓好森林防火、復工復產企業安全生產等工作。要深化統計制度方法改革創新,夯實統計基層基礎,提升統計服務能力水平。要加大涉企亂收費整治力度,全面落實服務企業“三項制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會議指出,要持續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健全完善常態長效機制,推進全市精神文明建設向縱深發展,不斷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全面增強城市發展活力,切實提升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明確目標任務,突出工作重點,著力構建特色鮮明、技術先進、綠色安全、動態迭代的現代產業體系,全面提升曲靖在“大循環、雙循環”中的嵌入度、貢獻度和價值鏈地位,為推動曲靖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會議要求,要大力推進“城市大腦”建設,破除數據壁壘、強化數據整合,實現“一網通辦、一網統管”,全力打造數字城市。要建立“智慧停車”管理運營體系,實現停車繳費自動化、智能化,打造方便快捷的城市智慧化停車服務體系。要加快推進智能公交電子站台建設,為市民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公交出行服務。

會議強調,要聚焦公務用車等重點領域,扎實做好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工作。要全面深化與雲南電網公司合作,為全市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可靠的電力保障。要科學確定曲靖中心城市互聯網租賃自行車投放規模,更好滿足市民出行需求。

市委副書記、市長李石鬆主持會議。市委常委、副市長谷超靈,副市長羅世雄、陸永昌、鐘玉、楊蔚玲、劉本芳,市政府秘書長李金林,市政府黨組成員齊美玲出席會議。曲靖軍分區司令員林軍應邀列席會議。(記者陳麗娟)

來源:《曲靖日報》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