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時強調

把新發展理念貫徹和體現到政府工作方方面面

2021年02月19日08:01  來源:雲南日報
 

2月18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78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近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央第十巡視組巡視雲南省情況反饋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再次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圍繞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進行了交流討論。會議強調,要完整把握、准確理解、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將其體現到政府工作方方面面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各環節,奮力開創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局面。一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必須樹牢政治意識。深刻認識貫徹新發展理念既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要求,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必須樹牢宗旨意識。准確把握新發展理念的“根”和“魂”,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幸福,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必須樹牢發展意識。堅持把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樹牢產業強省理念,大抓產業、大興產業,努力改變雲南欠發達省情。四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必須樹牢系統觀念。牢牢把握全局與局部、整體與部分、當前與長遠的關系,著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五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必須樹牢改革意識。圍繞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把改革推向深入,為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和活力。六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必須樹牢落實意識。把抓落實作為衡量領導干部黨性和政績觀的重要標志,以狠抓落實定位職責,增強抓落實的能力,錘煉抓落實的作風,切實把黨中央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的要求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聽取巡視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中央巡視整改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尺,按照省委統一部署安排,從嚴從細抓好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落實。

會議研究了省政府黨組2021年工作要點,強調要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堅決扛起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的政治責任,在省委領導下全力以赴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