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鬆:狠抓服務強保障 大抓產業促發展

2021年02月19日09:23  
 

2月18日上午,曲靖市委副書記、市長李石鬆主持召開全市重點產業項目推進會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會全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狠抓項目建設,以優質服務促進企業發展,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為曲靖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這次會議既是推進會,也是辦公會,就是要面對面聽取意見、實打實解決問題,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李石鬆開宗明義指出。在逐一聽取重點項目推進情況時,李石鬆與參會人員深入討論研究每一個問題,並明確責任單位和時限要求,形成具體工作方案。他指出,收假第一天就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重點產業項目推進,充分體現了產業項目在曲靖高質量發展進程中的極端重要性,也彰顯了曲靖大抓產業項目的堅定決心。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大抓產業、狠抓服務”的鮮明導向,始終堅持“服務企業永遠在路上”,咬定目標不鬆勁,緊盯問題不放鬆,全力以赴抓落實,更好地推動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盡快落地、建成、投產、達產。

李石鬆強調,項目建設是經濟發展的動力和引擎。市級要建立健全制度化、具體化項目推進機制,完善重點項目建設月調度制度,梳理重點產業項目清單,進一步明確節點目標和工作責任,持續跟蹤問效,確保項目加快推進。要增強工作的系統性、統籌性,聚焦硅光伏、新能源電池等重點產業,抓緊編制推進產業發展的施工圖、路線圖,堅持聚焦大企業和培育中小企業並重,真正形成頭部企業引領發展、配套企業拓展補充的產業生態圈。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細化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在堅持科學安全的前提下,盡量縮短建設周期,把握主動權,加快項目建設步伐。要堅持精打細算,既找“新路子”開源,又過“緊日子”節流,努力盤活資金、土地等要素,提高工作質效。市直有關部門要認真研究智慧電網、專項債、產業基金、投融資、土地規劃、供排水、污水處理、配套設施等事項,盡快拿出專項方案,同時加大與省級部門對接的力度,爭取更多政策支持,更好地保障和推動產業發展。

副市長楊蔚玲,市政府秘書長李金林,曲靖經開區以及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部分重點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嚴帥)

來源:《曲靖日報》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