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國宗到大理市開展消防安全檢查

2021年02月18日08:38  
 

2月16日,楊國宗在大理市龍尾關開展消防安全檢查。

2月16日下午,大理州委副書記、州長楊國宗到大理市開展消防安全檢查工作。他強調,要強化思想認識,嚴格落實消防安全政治責任,及時排查和消除安全隱患,採取更積極有效的措施,抓細抓實古城、古鎮、古村落和文物保護單位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栓有水嗎?水壓夠嗎?要認真檢查消防設施、設備,確保每個滅火器、消防栓都能用、好用。”“要汲取翁丁火災教訓,逐一排查古城、古鎮、古村落等重點區域的火災隱患,做好防范工作,筑牢消防安全屏障。”楊國宗先后到大理市龍尾關、將軍洞風景區進行實地檢查,重點對消防設施配備情況、消防安全責任落實、滅火疏散預案制定以及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暢通、消防設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

檢查過程中,楊國宗就如何抓好古城、古鎮、古村落和文物保護單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省政府有關部署要求,樹牢安全生產意識,層層壓實安全生產責任,緊盯重點區域和重點環節,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隱患,制定切實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把消防安全工作作為古城、古鎮、古村落、古建筑保護的首要工作抓實抓細抓好。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規程,加大日常巡查和檢查密度,加強消防安全責任人的相關培訓,配足相應消防救援力量和器材裝備,一旦發生火情,確保第一時間救援處置到位。要深刻汲取近年來全國全省古城古鎮火災教訓,加大消防安全知識宣傳,讓更多群眾掌握消防知識,全面提高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引導群眾規范用火用電,堅決防范和遏制古城、古鎮、古村落、古建筑重大火災事故的發生。

張堯貴、施雙林及州級有關部門負責人陪同檢查。(記者 朱蕾 文�圖)

來源:《大理日報》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