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公安圓滿完成2021年春節安保任務

2021年02月18日11:2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文山公安圓滿完成2021年春節安保任務。高小清攝
文山公安圓滿完成2021年春節安保任務。高小清攝

2021年春節期間,雲南省文山州各級公安機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的戰疫情、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節日期間,全州共投入警力2.52萬余人次、警車3937輛次,設置卡點97個(其中固定卡點11個、流動卡點86個),共檢查車輛15.45萬余輛次、人員26.04萬余人次,有力維護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確保全州人民群眾度過了一個歡樂、祥和、平安的新春佳節。

嚴格執行情報指揮一級響應機制

春節期間,文山州公安機關執行情報指揮一級響應機制。州公安局帶班領導每日在指揮中心召集警令部、國保、反恐、網安、技偵、治安、刑偵、邊管、宣傳科等部門召開情報會商研判,進行全州視頻調度,實時預警核查涉穩涉疫線索,及時消除隱患。

全面加強社會面巡邏防控和卡點查緝

春節期間,麻栗坡、馬關、富寧三個邊境縣公安局啟動社會治安防控一級勤務﹔其余5個縣(市)公安局、州局機關啟動社會治安防控二級勤務。邊境、環滇公安檢查站(點)執行一級查緝勤務響應措施,其他公安檢查站(點)執行二級查緝勤務響應措施,嚴格落實公安武警聯巡聯防聯勤聯控等“四項機制”和“1、3、5分鐘”快速響應機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擺在街面,加強重點部位、人員密集場所和重要基礎設施的安全防范,統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治安災害隱患排查整治、旅游景區巡邏防控和大型活動現場的治安管控等工作。嚴格落實雙向查緝措施,嚴密查控出入文山人、車、物,嚴防違禁物品流入流出,特別是加大從境外向內地流入的重點人員、車輛、物品的查控力度,切實消除風險隱患。節日期間,全州公安機關共接報刑事警情121起,與2020年160起相比下降24.4%﹔治安警情347起,交通事故警情137起,火災事故警情1起,全州未發生重特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災事故,社會治安大局整體平穩。

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

全州公安機關始終抓牢常態化疫情防控這條主線,以打擊跨境違法犯罪專項行動為牽引,嚴厲打擊“槍恐毒賭、詐綁逃私”及妨害國邊境管理等跨境違法犯罪,充分發揮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機制作用,全面筑牢祖國西南屏障,堅決守住疫情“外防輸入”底線,實現境外疫情“零”輸入,確保全州疫情形勢平穩可控。(徐庭敏、高小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