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服務不打烊 民警一直在您身邊

2021年02月17日08:3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在昆明的街頭巷尾,總有一群人,他們穿著深藍色的制服,穿行在大街小巷,為人民群眾站好2021年的第一班崗。

幫助迷路老奶奶找到回家路

2月13日早上10點30左右,一位老太太在昆明大觀商業城裡焦急地到處走著,眼看就把大觀商業城都走遍了也沒有停下來,整個人精神狀態很差,在這大冷天裡還時不時地抬手擦一擦鬢邊的虛汗。

這一幕被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政工室下沉轄區支援巡邏的民警和輔警看到,連忙上前詢問。老人說自己住在豐寧小區,今天本只是打算來大觀商業城逛逛,誰知這一逛就迷了路,找不到應該去哪裡坐公交車了。

了解情況后,譚警官立即細聲對老人進行安撫,輔警小韓拿出手機在地圖上查了查,找到了老人需要坐的公交車和車站位置。

在譚警官的耐心安撫下,老人漸漸放鬆下來,將家人的信息一一告知。得知信息后,譚警官立即與老太太的兒子取得聯系,約定好在豐寧小區公交車站等母親。老太太也跟兒子說了幾句話,她有些驚慌的心終於落下了,兒子還有些不放心,老太太卻說:“沒事的,有兩個警察同志送我。”

隨后,譚警官和小韓扶著老人一起走到車站,等老人上了公交車后,又請公交車司機幫忙在到站的時候提醒老人家下車,這才放心地回到自己的崗位,繼續巡邏。

為外國友人找回走失的孩子

2月12日下午15時07分,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華山東路派出所接到一名外國人報警稱自己5歲的兒子在省婦幼保健院五樓走失了,需要民警幫助。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趕赴現場了解相關情況並安撫家長情緒,在通過監控視頻查找的同時,華山所巡邏小分隊也在省婦幼保健院沿線進行尋找,經過半多小時的耐心尋找,最終在北站公交站台發現走失的男孩。

經過認真核實身份信息后,民警將男孩帶回派出所,男孩父親用著不太標准的普通話激動地說:“太謝謝你們了,中國警察真了不起。”

關愛流浪人員,送去春節暖情

2月13日,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沙河北路派出所民警在巡邏時,發現空地裡有一名流浪人員,精神狀態較差。經過簡單交談,得知該人因無家可歸、身無分文被困,目前已在五華區內流浪多日,現在非常需要幫助。

得知此情況后,沙河所民警輔警立即為流浪人員送上食物和慰問金,並將其送往救助站。流浪人員拿著慰問金,感動地說:“真是太感謝你們了,你們這樣的警察真好!”

在春節闔家團圓之際,五華分局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面對群眾的事,主動干預,主動作為,用實際行動踐行新“五小工程”,用真心、誠心為群眾排憂解難。(賈銳、王昕)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