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雲南無明顯降溫降雨 昆明持續晴天

2021年02月10日08:5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10日電 (徐前)據雲南省氣象局消息,預計春節期間,雲南無明顯降溫降雨過程,大部分地區氣溫正常略偏高。

其中,滇東北北部、滇東邊緣多弱冷空氣影響有小雨局部中雨,滇西北西部受偏西風影響有陣雨,其它地區以晴間多雲天氣為主。滇西南、滇東南、滇東清晨局地有大霧,滇西北、滇中及滇東午后局地有大風。

雲南省氣象部門提醒,春節期間,滇東、滇西北西部多小(陣)雨天氣,需注意防范降雨對出行的不利影響。滇西南、滇東南、滇東清晨局地有大霧,滇西北、滇中及滇東午后局地有大風,需防范低能見度天氣和瞬時大風的不利影響。節日期間雲南大部地區無明顯降水,滇西北、滇西大部、滇中北部森林火險等級較高,需加強火源管理,燃放煙花爆竹時注意用火安全。

各州市天氣預報

2月11-12日(除夕至初一): 昭通、曲靖、昆明東北部、怒江北部多雲有陣雨,其它地區多雲間晴。

2月13-14日(初二至初三):昭通、曲靖東部、文山南部、紅河南部、怒江北部多雲有陣雨,其它地區多雲間晴。

2月15-17日(初四至初六):昭通北部、曲靖東部、怒江北部、迪慶西部多雲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區晴。

昆明市天氣預報

2月11-12日:5∼17℃,晴間多雲,西南風2∼3級﹔

2月13-14日:6∼18℃,晴間多雲,西南風2∼3級﹔

2月15-17日:7∼20℃,晴,西南風3∼4級。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