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公安工作會議召開

2021年02月10日15:2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楚雄州公安工作會議召開。高海濤攝
楚雄州公安工作會議召開。高海濤攝

2月10日上午,雲南省楚雄州公安工作會議隆重召開。楚雄州委副書記、州委政法委書記李明,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徐雲出席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會議和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全省州市公安局長會議精神,認真總結回顧2020年全州公安工作,分析面臨的形勢,對2021年全州公安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並對30個先進集體、122名先進個人,以及14名優秀警屬進行了表彰。

會議指出,2020年,全州公安機關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廳的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州委“1133”戰略,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一手抓班子帶隊伍提升凝聚力,一手抓大數據促業務強化戰斗力,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統籌推進“戰疫情、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為全州奪取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高質量大收官雙勝利創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

會議要求,2021年,全州公安機關要全力以赴做好慶祝建黨100周年和COP15安保工作,確保各項重大活動絕對安全、萬無一失。要堅決打好維護政治安全主動仗、反恐防暴主動仗,涉穩風險防控主動仗、跨境違法犯罪主動仗、公共安全治理主動仗、網絡安全主動仗,努力實現“五個不發生、兩個確保”目標。

要做強“三大支撐”,創新“三大體系”,為公安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要聚焦智慧警務建設,全面提升警務智能化水平﹔聚焦法治公安建設,全面提升執法規范化水平﹔聚焦基層基礎建設,全面提升基礎現代化水平﹔創新長效化固本強基體系,全面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效能﹔創新專業化打擊犯罪體系,全面提升嚴打整治效能﹔創新優化法治化營商護航發展體系,全面提升公安管理服務效能。

要始終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著力鍛造“四個鐵一般”過硬楚雄公安鐵軍。要堅持黨的領導,打造“忠誠警隊”﹔強化崗位練兵,打造“實戰警隊”﹔ 突出嚴抓嚴管,打造“廉潔警隊”﹔牢記為民宗旨,打造“親民警隊”﹔ 推進改革惠警,打造“活力警隊”,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推動楚雄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張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