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召開公安工作會議

2021年02月06日14:2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文山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書記聶濤出席會議並講話。馬文良攝

2月5日,雲南省文山州公安工作會議在文山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和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全省州市公安局長會議精神,對做好2021年文山州公安工作進行研究部署。雲南省政協副主席、文山州委書記童志雲,州長張秀蘭分別作出批示,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書記聶濤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彭山作工作報告。

文山州副州長、州公安局局長彭山作工作報告。馬文良攝

會議指出,極不平凡的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嚴峻復雜的安保維穩形勢,文山州公安機關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廳黨委的堅強領導下,迎難而上、堅毅前行,在大戰大考中交出了黨和人民滿意的平安答卷,奪取了疫情防控和維護安全穩定雙勝利,確保了境外疫情零輸入並受到省廳通令嘉獎,取得了全省邊境州市綜合考評第二名的優異成績,實現了文山公安“五年兩步走”跨越發展第一階段目標,為“十三五”勝利收官畫上了圓滿句號。

聶濤對2020年全州公安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代表州委向全州公安民警輔警表示慰問。聶濤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切實解決好發生在群眾身邊、漠視侵害群眾利益的執法突出問題,不斷研究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利企舉措,在服務群眾中踐行初心使命。要強化主責主業意識,緊緊圍繞建黨100周年和COP15安保維穩工作主線,牢牢守住安全發展這條底線,堅決捍衛政治安全,深入開展反恐怖反分裂斗爭,防范化解各類涉穩風險,深化強邊固防,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強公共安全管理,在維護全州社會穩定中體現價值擔當。要堅持從嚴管黨治警,在政治建設上要大幅度提升,在遵紀守法上要大幅度改進,在職業化建設上要大幅度改進,在開展教育整頓中純潔公安隊伍。

會議對2020年度先進集體和個人進行表彰。馬文良攝

彭山要求,全州公安機關要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緊緊圍繞“五個一”工作思路,奮力開啟文山公安“五年兩步走”跨越發展新征程,為文山“十四五”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開好局、起好步保駕護航,以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上,全體參會人員集中觀看了《文山州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紀實》《2020文山公安平安答卷》專題片,並對2020年度先進集體和個人進行表彰,八縣(市)公安局局長、交警支隊長遞交了《文山州公安機關2021年度重點工作目標責任狀》。(馬黎黎、馬文良、高小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