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普洱市要辦好這10件惠民實事

2021年02月05日16:1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日前,普洱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隆重開幕,普洱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勇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政府工作報告明確,2021年,普洱市將聚焦人民群眾最關心、最需要、最急迫、最直接的問題,全力辦好十件惠民實事。

1、穩定和擴大就業。完成城鎮新增就業1.4萬人,新增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10萬人,穩住高校畢業生、農村勞動力、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

2、學前教育普及普惠項目。新建、改擴建幼兒園20所,新增學前在園幼兒2800人,學前三年毛入園率90%以上,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81%以上。

3、健康雲南持續提升行動。縣級公立綜合醫院中,90%建成胸痛中心、70%建成卒中中心、70%建成創傷中心、85%建成危重孕產婦和危重新生兒救治中心﹔2020年前投入使用的縣級中醫醫院100%綜合服務能力達標。

4、雲南惠老陽光工程。實現10縣(區)失能照護服務機構全覆蓋,新增護理型床位800張,有集中供養意願的特困老年人集中供養率達100%﹔完成26個養老機構“明廚亮灶”改造達標﹔加快構建“十五分鐘社區居家養老服務圈”,重點發展老年人急需的助餐服務,建設“老年幸福食堂”﹔推進失能、殘疾、高齡老年人困難家庭的居家適老化改造。

5、文化惠民和民族文化保護傳承工程。實施11個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保護傳承項目,打造1個少數民族文化精品。

6、公共衛生應急能力提升工程。每個縣(區)有1所具備傳染病救治能力的定點醫院,市、縣(區)新增傳染病床位350張﹔縣級以上(含縣級)公立醫院、疾控中心具備核酸檢測能力﹔每個縣(區)建有1支衛生應急綜合隊伍。

7、建立幫扶救助平台。在縣級政府層面建設面向農村困難群眾幫扶救助平台,開發“找政府”APP,脫貧戶、致貧戶有困難及時通過手機提出申請,縣平台下達指令,由有關機構核實,幫扶救助。

8、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鞏固提升“清垃圾、掃廁所、勤洗手、淨餐館、常消毒、管集市、眾參與”專項行動,思茅、鎮沅、寧洱、景谷、西盟5縣(區)保持國家衛生城市(縣城)榮譽,墨江、景東、江城、瀾滄、孟連5縣達到國家衛生縣城標准。

9、“數字普洱”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重點場所千兆寬帶覆蓋率達100%,建設5G基站1800個﹔完成全市國家級、省級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5G網絡全覆蓋,全市百兆以上寬帶用戶佔比超過92%。

10、農房抗震改造項目。實施農房抗震改造8000戶以上。(張國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