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委政法工作會議強調

奮力創建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

2021年02月05日09:58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奮力創建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

  2月3日,保山市委政法工作暨創建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推進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市委有關會議精神,總結全市政法工作成效,分析當前形勢,安排重點任務,對保山創建全國首批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市委書記趙德光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楊軍主持會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委統戰部部長李紹才作工作部署。市級領導王嘉玲、朱宏春、趙碧原、蔡正紅、李汶娟、楊紹虎、賈德忠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全市政法機關上下一心、群策群力,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疫情防控常態化和防范應對“疫后綜合症”兩條戰線、網上與網下兩個戰場,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得到新加強,助力疫情防控取得新成果,捍衛國家政治安全能力實現新提升,平安建設邁上新台階,法治建設取得新成效,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新勝利,市域社會治理邁出新步伐,全面從嚴治警取得新進展。

  會議要求,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防范化解各類風險為牽引,以增強邊疆民族地區治理能力為目標,奮力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保山、法治保山,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要舉全市之力,堅決把保山創建為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深化聯動,齊抓共管,緊緊圍繞工作目標和思路,對標對表創、突出重點創、體現特色創。要把創建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與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有機結合,全面推進,形成“三城同創”工作格局。

  會上,龍陵縣、市公安局、中國移動保山分公司分別作交流發言。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縣(市、區)設分會場。(李活順)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