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在玉溪市委政法工作會上強調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政法工作會精神

以高質量政法工作助力“玉溪之變”

2021年02月05日09:57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以高質量政法工作助力“玉溪之變”

  2月4日,玉溪市委政法工作會召開,總結工作、研判形勢,部署下步工作。會議強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政法工作會精神,筑牢思想理論根基,旗幟鮮明講政治,奮力推進玉溪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市委書記王力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力指出,要深刻領會“政法姓黨”的本質屬性,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准確把握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務,牢牢堅守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立場,與時俱進創新政法工作理念方法,努力打造過硬政法隊伍,不斷筑牢做好政法工作的思想理論根基,以政法工作的高質量護航玉溪經濟社會發展的高質量。

  王力強調,2020年,全市政法系統為全市社會大局持續穩定作出重要貢獻: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取得新勝利、平安玉溪建設邁上新台階、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展現新作為、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進展、政法隊伍建設呈現新氣象。但也要清醒認識當前政法工作面臨的嚴峻復雜形勢,努力解決防范化解風險能力與各類風險交織疊加的復雜形勢不相適應、政法科技應用能力與現代科技高速發展的趨勢不相適應、社會治理的理念方法手段與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要求不相適應、政法隊伍素質能力與新發展階段對政法隊伍的要求不相適應等問題,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全力保障鞏固好玉溪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良好局面。

  王力強調,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要聚焦堅定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穩定風險、提升平安建設水平、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主動服務全市發展大局、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等重點,堅決整治政法戰線違紀違法問題,落實省委“六個一律”具體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防范化解各類風險為牽引,推動高質量政法工作助力“玉溪之變”,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玉溪法治玉溪,為打造“兩區一高地”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王力要求,旗幟鮮明講政治,確保政法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堅持基層導向夯實政法工作基礎,加強對政法隊伍的關心關愛,把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貫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各環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馬加能主持會議並作工作部署。會議對2020年度玉溪市見義勇為群體和個人進行獎勵。

  郭開堂、李銳、何雪峰、王進、張仕明,市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會,各縣(市、區)設分會場。(姜彬 鄭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