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雲南建成1462座旅游廁所

2021年01月29日08:2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1月29日電 (李發興)1月28日,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孫炯在2021年雲南省兩會新聞發布會上介紹,2020年,全省旅游廁所已完工1462座,高海拔地區部分智慧廁所實現了游客如廁超過20分鐘管理提醒功能。

2020年,雲南省政府將農村“廁所革命”和旅游廁所建設列為10件惠民實事。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省旅游廁所已完工1462座,完工率132.31%。孫炯說,旅游廁所工作不斷向全域旅游、鄉村旅游、自駕旅游拓展。在旅游廁所的建設、管理中,積極融入文化元素,從設計建設、環境保護、管理服務等方面充分體現當地特色和文化內涵,讓旅游廁所與周邊環境、景區風格、文化特色相融共生。

同時,雲南不斷地推進旅游景區智慧化,在旅游景區推進智慧廁所建設,不斷實現人流量顯示和擁擠提示,部分廁所為游客提供坑位佔用情況,部分顯示溫度、濕度、氣味。雲南有很多景區位於高海拔的地區,對於生活在海拔比較低的旅游者來講,如廁的過程中容易發生一些身體不適的症狀,為了保証游客在如廁過程中發生意外能夠及時發現並得到救助,在高海拔地區部分智慧廁所實現了游客如廁超過20分鐘管理提醒功能。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