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春城·共享光明

戴了17年的眼鏡終於摘了!小伙送錦旗致謝

2021年01月28日11:5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梁先生送來錦旗。王娜攝

“感謝孫鵬主任和昆明愛爾眼科醫院,讓我擺脫了戴了17年的眼鏡。”近日,做完近視手術的梁先生在出院一周后返院復查時,特地送來一面錦旗感謝昆明愛爾眼科醫院屈光(近視)手術科主任孫鵬和相關醫護人員。

梁先生說,這是他第一次送錦旗。“我平時喜歡運動,但近視給我帶來了很多麻煩。”梁先生介紹,他的左、右眼分別近視950度和1000度,打籃球的時候不得不戴眼鏡,“但戴著眼鏡實在不方便,有時候運球的動作大些,眼鏡還會往外‘飛’。”

梁先生戴眼鏡已經有17年了,早在三年前他就曾在昆明各大醫院咨詢過做近視手術的相關信息,但一直沒下定做手術的決心。“三年前,我本想做飛秒激光類近視手術,因為當時在這個術式已經非常成熟了,但檢查后發現,我的角膜厚度不夠不能做。當時還有一種術式選擇,就是ICL晶體植入術,但那時候這種術式的案例不是太多,我有些擔心,就打算先等等再做。”

近日,在當醫生的父母和發小的推薦下,梁先生來到昆明愛爾眼科醫院屈光手術科進行了接近4小時的ICL晶體植入的術前檢查,檢查結果出來后,醫生確定了其眼部條件符合ICL手術條件。

“沒想到術前檢查竟然有60多項,而且在來醫院前我就從多方面了解過屈光(近視)手術科的孫鵬主任,他擁有豐富的手術經驗,在與他本人交流后,他的專業度打消了我術前的種種顧慮。”這次實地“考察”堅定了梁先生的選擇。

據了解,近視手術本身對醫生的要求較高,訓練有素、技術過硬、經驗豐富的手術醫生,是手術能否成功的重要保証。

近日,梁先生接受了ICL晶體植入術。梁先生對這個結果非常滿意:“摘鏡后,不僅視力得到了提升,顏值上也提升了不少。”(王娜)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