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干部要爭當推進鄉村振興的“排頭兵”

2021年01月27日15:1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黨員干部作為鞏固脫貧成效接續鄉村振興的中堅力量,肩負著實現農民富、農業強、農村美的重任,必須時刻牢記初心使命,扑下身子,擼起袖子加油干,爭當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拓路者和模范生。

強化理論學習,爭當理論知識宣講員。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理論是實踐的指南。農村作為鄉村振興的主陣地,農民作為鄉村振興的主體,熟悉政策,掌握政策是有效推進各項工作的重要抓手。廣大黨員干部作為鄉村振興的先鋒隊,必須把宣講黨的創新理論當作自己的主責主業,創新宣講方式,結合當前重點工作,通過火塘會、院壩會等形式,進行鄉村振興相關的理論和業務知識宣講,從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強化責任擔當,爭當甘於奉獻的表率。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在關鍵的時候沖得上去,在危難的關頭豁得出來,這才是真正的共產黨人。黨員干部作為鄉村振興的中堅力量,更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勇當先鋒,敢打頭陣,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用實際行動展現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要增強責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在其位謀其政,在其職盡其責,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用責任擔當為鄉村振興添柴加薪。

強化作風建設,爭當攻堅克難的先鋒。扎實過硬的作風是鞏固脫貧成效接續鄉村振興的前提和基礎。回顧過往,我們不難發現,無論什麼時期,扎實過硬的作風一直都是我們取得一個又一個決定性勝利的法寶。脫貧攻堅以來,廣大黨員干部更是以作風攻堅促脫貧攻堅,在不斷強化作風建設中啃下了一個又一個的硬骨頭。黨員干部要繼續強化作風建設,真正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切實深入一線、深入到群眾中間去,認真了解人民群眾的需求,切實解決群眾的困難。(陳奕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