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對新人響應號召 雲南文山5500多桌婚宴取消

2021年01月23日07:2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文山1月23日電  1月15日,雲南省文山市發布防疫3號通告,全市暫停操辦婚宴、生日宴、喬遷宴等,一切形式的喜慶酒席,喪事辦理從快從簡。通告發出后,文山多對新人紛紛響應號召,主動取消了定好的宴席。

有愛的婚禮晚辦也沒關系

相愛一年的青年馬先生和妻子古小姐決定在2021年1月16日辦婚宴,當一切准備就緒時,卻收到防疫通知,他們兩人商量后毅然決定取消婚宴。

2017年相愛,決定在今年2月初舉辦婚禮的沈小姐和劉先生,同樣因為疫情防控需要取消了婚禮。特別是在疫情防控一線工作過的護士沈小姐,更是表示深知一線工作人員的辛苦,所以也想以身作則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給國家添麻煩。

異地戀愛一年多,決定在1月26日舉行婚禮的王先生和周小姐在1月初就給朋友們送了請柬,但一直關注著疫情動態的他們,在接到停辦婚宴的通知后,也主動通知朋友們婚宴延期舉辦。

這三對主動取消婚宴的新人,僅僅是眾多原計劃在春節期間舉行婚禮的新人中的一部分。據了解,在接到疫情防控通告之后,文山市各酒店、餐館也紛紛響應號召,主動聯系預訂了宴席的客人,讓他們取消已經定好的婚宴、生日宴、壽宴。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文山市城區酒店已經取消了預訂的宴席5500多桌。

主動簡辦喪事

除這些新人外,也有很多普通市民默默地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

1月13日一早,麻栗坡縣鐵廠鄉鐵廠村委會鐵廠村村民劉鋒在家門口顯眼處立起一塊“家父喪事從簡操辦,出殯活動以直系親屬為主,不聚會、不聚餐”的告知書。

據了解,其父親於1月8日不幸離世,原定於1月18日出殯,但考慮到當前疫情防控要求,劉鋒主動取消家中宴席,堅持“喪事簡辦,一切從簡”原則,他說這對做子女的來說是一種遺憾,但是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給國家添麻煩是他應該做到的,相信也能得到親友們的理解。(徐前、沈靜嫻)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