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雲南新辦納稅人可開具電子專票

2021年01月21日18:3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據國家稅務總局雲南省稅務局消息,今日(1月21日)起,按照國家稅務總局的統一部署,雲南省將與其他24個省份同步在新辦納稅人中實行增值稅專用發票電子化(以下簡稱專票電子化)。

雲南的新辦納稅人可以同其他先期實行專票電子化的11個省份新辦納稅人一樣,免費使用稅務部門發放的稅務Ukey開具增值稅電子專用發票(以下簡稱電子專票),受票方范圍為全國。雲南省稅務局將依托增值稅電子發票公共服務平台,為納稅人提供免費的電子專票開具服務。實行專票電子化的新辦納稅人在辦稅服務廳領取稅務UKey並核定對應票種后,可以開具增值稅紙質普通發票、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紙質專票、電子專票、紙質機動車發票和紙質二手車發票。

電子專票屬於增值稅專用發票,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規定等與增值稅紙質專票相同。與紙質專票相比,電子專票具有發票樣式更簡潔、領用方式更快捷、遠程交付更便利、財務管理更高效、存儲保管更經濟的優點。單位和個人可以通過全國增值稅發票查驗平台等方式對電子專票信息進行查驗。

據介紹,雲南省稅務部門將以專票電子化為契機,創新推出更多便利化舉措:首票服務便捷享受、發票狀態及時告知以及發票信息批量下載,為納稅人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舒心的辦稅體驗。在新辦納稅人中實行專票電子化,是落實“放管服”改革,優化雲南稅收營商環境,助力“數字雲南”建設的重要舉措,將更好服務雲南經濟社會治理和高質量發展。(郭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