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娃送托育機構不放心 雲南將規范

2021年01月20日09: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1月20日電 (程浩)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焦慮,寶寶未滿3歲,你自己帶娃沒時間,放進托育機構不放心?莫愁!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發布《雲南省托育機構登記和備案辦法實施細則(試行)(征求意見稿)》,就規范雲南省托育機構登記和備案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一起來看看!

征求意見稿中提到,托育機構申請登記時,應當在業務范圍(經營范圍)中明確全日托、半日托、計時托、臨時托等托育服務內容。實施細則實施前,業務范圍中未明確托育服務內容的托育機構,應當及時向原登記機關申請在業務范圍中增加托育服務內容。

征求意見稿中還提到,托育機構備案資料應該包括:營業執照、托育機構場地証明、托育機構工作人員專業資格証明及健康合格証明、評價為“合格”的《托幼機構衛生評價報告》、消防安全檢查合格証明等。

征求意見稿中同時提到,托育機構自行提供餐飲服務的,應當提交《食品經營許可証》﹔委托第三方提供餐飲服務的,需提交雙方供餐協議書、第三方《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証》。

對托育機構的登記和備案,征求意見稿中提到,實行“一証(照)一點(住所)”“一點(住所)一備”管理方式。

另悉,有關單位和社會各界人士可在2021年2月18日前,將意見建議反饋至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人口監測家庭發展處。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