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88元買亞特蘭蒂斯酒店海景房卻無法入住”事件追蹤

569套產品已有566套完成退款

2021年01月20日08:44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569套產品已有566套完成退款

  備受關注的“花1288元購買三亞·亞特蘭蒂斯酒店1晚海景房,到店卻無法入住”事件,有了最新進展。來自昆明市旅游監察支隊的信息顯示,目前,涉事的大理茶花國際旅行社已分5個批次清退了566套產品。在游客提交相關資料后,剩余3套也將完成退款。

  “200多名昆明游客因為旅行社無法支付機票款,可能滯留海南三亞”。2020年7月,昆明市旅游投訴中心收到航空機票代理公司的反饋信息。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渡區文化和旅游局立即組成工作組進行先期處置,協調游客返程。同時,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安局經偵大隊、市市場監管局等部門成立專案組,前往海南、杭州等地進行調查。

  調查顯示,2020年3月至7月,大理茶花國際旅行社向昆明及華東5市,銷售一款1288元/晚的“機票+三亞·亞特蘭蒂斯酒店”旅游產品。銷量超過1萬套,實際履行4000余套。后期由於旅行社無法履約,部分游客到達三亞后,無法入住酒店或滯留機場無法返程﹔未出行的游客則被告知,所購產品無法使用。

  為解決未出行游客的退款問題,雲南省、昆明市、大理州以及官渡區文化和旅游部門成立善后處置組。去年8月1日至19日,善后處置組對該款產品的13個代理人進行調查核實,確定產品數量,核查產品銷售、資金走向、游客購買產品個人信息及聯系方式和清退資金數額,並收集相關憑証資料。核查顯示,大理茶花國際旅行社在雲南省內銷售該款產品1458套,已履行270套,未履行1188套。其中,未給游客退款的569套,需清退金額為226.7萬元。

  “在與大理茶花國際旅行社、游客代理人核實相關核查清算結果無誤后,善后處置組要求旅行社制定清退計劃和資金籌措方案。”市旅游監察支隊信息處處長王彥斌說,清退期間,大理茶花國際旅行社多次因籌措資金困難,導致無法按約定時間進行清退,善后工作組向游客解釋、疏導,也積極與旅行社溝通協調,督促旅行社加快籌款進度盡快給游客退款,確保游客的合法權益得到保障。目前,除3套產品外,其余566套產品已完成退款。

  因組織銷售“居家酒店模式出行套餐”“亞特蘭蒂斯 機票+酒店”等旅游產品時存在虛假宣傳違法行為,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法吊銷大理茶花國際旅行社的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証。同時,對大理茶花國際旅行社昆明分公司負責人梁某榮,負責組織銷售該“機票+酒店”旅游產品的直接責任人牛某莎,分別作出罰款2萬元的行政處罰。牛某莎因涉嫌詐騙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