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足球改革試點省區“十三五”交出亮眼“成績單”

2021年01月20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首個足球改革試點省區“十三五”交出亮眼“成績單”

   作為中國首個足球試點省區的內蒙古自治區,在“十三五”期間,取得了哪些成績?

  19日下午,內蒙古足球協會綜合部部長李浩在此間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十三五”期間,內蒙古足球事業發展突飛猛進,足球改革試點工作初見成效。

  2014年9月,內蒙古被列為全國首個足球改革試點省區,此后官方逐步將足球改革融入到具體工作中來,在基礎設施方面,內蒙古足球場地已增加到3530塊,較足球改革試點之初的1140塊,增長了3倍。其中籠式足球場地由36塊增加到1168塊,增長了31倍。每萬人擁有1.4塊足球場地。

  據介紹,在人才培養方面,內蒙古足球等級教練員由試點之初的145名增加至11199名﹔等級裁判員由176名增加至4618名。

  李浩表示,在品牌賽事方面,內蒙古建立了以參加中甲、中乙聯賽為代表的職業聯賽,以“蒙超、蒙甲、蒙乙”聯賽為代表的准職業聯賽,以“公仆杯”為代表的職工足球聯賽和U系列青少年足球錦標賽競賽體系﹔建成了從幼兒園到大學8個系列的校園足球分級杯賽體系。職業足球與社會足球聯賽齊頭並進、全面推開。年平均比賽近1.6萬場次,直接參與人數近34萬人次。

  內蒙古在足球改革期間還打造了“一帶一路”國際青少年足球夏(冬)令營、沙灘足球、雪地足球等特色品牌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足球比賽中,內蒙古還獲得4枚金牌,實現了足球項目在全國綜合性比賽中獎牌、金牌“0”的突破。

  當天,李浩還透露,2025年,內蒙古將建成自治區三級青少年足球后備人才培養體系,累計注冊青少年足球運動員達到5萬人﹔培養高等級教練員、裁判員,新增等級足球教練員5000人、等級裁判員1000人。(李愛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