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華:用奉獻“警”上添花

2021年01月20日15:4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大家齊力鏟雪。

一群身穿藍色制服的交警出現在白茫茫的雪地上,帶頭的正是雲南省怒江州獨龍江交警中隊隊長李俊華。他們加速行進在兩旁都是懸崖峭壁的獨龍江公路上——有人打電話求救,在隧道口離縣城50米處,有輛車滑進了水溝裡。

乘客和開車的師傅一看見交警,馬上歡呼雀躍了起來,像是看見了救命稻草一樣。其中的一個乘客說,“前方也堵路了嗎?”李俊華喘了一口氣說,“是的,我們的車已經停在下面了。”

給車輛加上防滑繩索。

乘客們為交警孟豎起了大拇指:“這麼冷的天,這麼危險的路,你們還來幫我們,你們是最美的交警。”李俊華觀察了一下車輛四周,拿起鏟子,開始在陷下去輪子的一側鏟雪,這時旁邊的人也開始行動起來,在大家的努力下,車輛終於爬到了公路。這是一輛外地車輛,開車的師傅有些緊張而雙腿打顫,雙手也早已不聽使喚,再也不敢動方向盤。李俊華將車輛開到安全的地方,因為這樣的環境,他已經習以為常。此時,公路兩頭也在馬不停蹄地搶修,一下子,剛才還覺得登天還難的公路就挖通了,車輛又可以正常行駛了。

帶領孩子們走過危險路段。

走到哪裡就把愛心帶到哪裡,這樣的感人故事,在李俊華身上時常發生。李俊華是年輕的共產黨員,自考上公務員始,就用自己綿薄的力量回報著社會。他知道貢山還有許多貧困的讀書子女,如果不伸出援手,也許有些孩子可能會面臨失學,所以他果斷決定資助貧困孩子讀書。李俊華到獨龍江后,在獨龍江鄉九年一貫制學校,也找了些貧困的學生資助,這些孩子親切地叫他“最美的交警叔叔”。

給困難群眾送溫暖。

把百姓的事看成自己的事。有一天,李俊華在值班,看到有一位頭發稍白的老人焦急地走到交警中隊,李俊華給老人家倒了一杯茶后,耐心詢問后得知:老人不知道如何取錢,所以想請值班交警幫忙。李俊華把老人領到信用社,可老人的密碼不對,試了幾次也不行。他隻好用老人的身份証重新設了一個密碼,李俊華又耐心地教老人取錢的過程和步驟,老人也在李俊華的指導下,學會了如何操作。

帶動身邊的人做好事。李俊華還帶動身邊的同事、認識的朋友一起行善。他建了一個專門助人為樂微信群,這個隊伍在不斷地壯大,不斷地有人加入。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俊華的事跡還有很多,他用自己的行動踐行著共產黨人的使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溫暖著身邊的人,用愛、責任和奉獻“警”上添花。(李春福、余維斌/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