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大項目 推進旅游革命“三部曲”

雲南加快旅游產業轉型升級步伐

2021年01月20日08:4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楊洪文 攝

1月18日,“雲南省旅游革命‘三部曲’”主題系列報道會在昆明召開。從會上獲悉,雲南將著力推進“整治亂象、智慧旅游、提升品質”旅游革命“三部曲”,聚焦“大項目、大企業、大品牌”的重大項目,加快雲南旅游轉型升級,重塑雲南旅游新形象。

為推動雲南旅游產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1月18日,雲南啟動了歷時7天的“雲南省旅游革命‘三部曲’”主題系列報道活動。媒體報道團將圍繞文旅融合、市場整治、智慧旅游、提升品質、大滇西旅游環線、半山酒店建設、30天無理由退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旅游營銷等內容展開深度報道,講好雲南旅游好故事,傳遞雲南旅游正能量。

近年來,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以“國際化、高端化、智慧化、特色化”為方向,採取一系列舉措,加快雲南旅游的轉型升級。2020年雲南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工作呈現新的亮點。去年雲南接待國內外游客超5.3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6780億元。雲南全年“30天無理由退貨”游客滿意率達99.9%,旅游投訴24小時辦結率達99%,是全國旅游投訴處置最快省份。

今年,雲南省將通過持續推進旅游革命“三部曲”、推動大滇西旅游環線建設、半山酒店和“國際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重大重點項目建設、積極開發文旅新產品等多項舉措加快雲南旅游產業轉型升級步伐。

據了解,雲南大滇西旅游環線全長3200公裡,串聯了雲南省13個州市,形成一個“8”字形大環線。沿線將規劃建設重點文旅項目,布局半山酒店和高A級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特色小鎮、戶外運動項目,打造新型旅游目的地。在大滇西旅游環線建設中,半山酒店是重要的切入點和新亮點。去年3月份以來,雲南積極探索半山酒店建設和運營模式,現已有一批酒店契合要求。截至目前,雲南半山酒店規劃選址項目已達70多個,已開工或計劃開工24個。今年力爭建成運營半山酒店50家以上,到2025年,雲南將建成運營半山酒店150個以上。

此外,今年雲南優選推動建設37個省級重大文旅項目,50個新業態文旅項目和50個重點招商項目。1—9月份雲南省級重點項目將完成投資58.13億元,新業態項目完成投資65.86億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深入實施“旅游+”和“+旅游”方面,雲南大力開發文旅新產品,發展生態康養游,規劃建設雲南國際康養旅游示范區。依托雲南立體地貌和景觀優勢,大力發展戶外運動游、高品質文化體驗游、研學游和體驗型鄉村游。 ( 虎遵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