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寧德查獲2起涉嫌走私香煙案 涉案金額逾1500萬

2021年01月20日09: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福建寧德查獲2起涉嫌走私香煙案 涉案金額逾1500萬

福建寧德查獲2起涉嫌走私香煙案涉案金額逾1500萬

  圖為清點涉案香煙現場。 江仰清 攝

  福建寧德海警局19日通報稱,該局在轄區海域連續查獲2起涉嫌走私香煙案,現場查扣嫌疑船舶5艘,查獲涉案香煙75000余條,涉案金額逾1500萬元人民幣。

  寧德海警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臨近春節,市場對煙酒消費類產品的需求量不斷增大,不少走私分子鋌而走險,進行香煙走私活動。年初以來,寧德海警局嚴厲打擊海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

  通報稱,13日22時許,該局根據掌握線索顯示在寧德官滬島附近海域疑似存在走私香煙活動,隨即派遣執法艇前往查緝。

圖為涉案香煙。 江仰清 攝

圖為涉案香煙。 江仰清 攝

  到達目標海域后,海警執法人員通過雷達搜索和瞭望偵查,發現1艘涂刷有“閩霞漁運03389”的拋錨船舶旁邊靠泊著2艘無船名船號的泡沫船,行跡十分可疑。當執法人員駕駛執法艇逼近喊話並亮明身份后,船上人員立即乘坐快艇逃逸。

  海警指揮員現場將人員進行編組,一組對3艘拋錨嫌疑船依法進行登臨檢查,另一組駕駛執法艇對嫌疑快艇進行追擊。經過近半個小時的追逐,海警執法艇最終在福安市漁江碼頭成功查扣該嫌疑快艇。

  23時許,寧德海警局在漳灣雷東碼頭又成功查扣1艘涉嫌過駁上述香煙的玻璃鋼質船。經初步核查,5艘船舶涉嫌運載無合法、齊全手續香煙約74000條。

  同日23時許,海警執法人員在漳灣雷東碼頭排查時,在碼頭集裝箱貨櫃內發現無合法、齊全手續香煙1000余條。目前,上述2起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江仰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