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蘭杯決出4強 中國“三英”對抗申真谞

2021年01月19日09: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春蘭杯決出4強 中國“三英”對抗申真谞

第十三屆春蘭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8強賽18日在線上進行,最終柯潔、連笑和唐韋星3名中國棋手順利晉級半決賽,韓國第一人申真谞戰勝范廷鈺佔得4強一席。

柯潔此番是連續第三屆晉級春蘭杯半決賽,他當天執黑對陣中國台北隊選手許皓鋐,后者雖然在前半盤表現得不落下風,但柯潔在中后盤發揮出色,最終至177手獲勝。

“這盤前面自己並不是很滿意,比較膠著,后面對手出現了不少問題。”柯潔賽后說,“許皓鋐最近這段時間處於連勝中,我把他當作一個很強的對手來看,今天我能贏其實是很辛苦的。”

和2020年上半年相比,柯潔近期狀態有所下滑,尤其是夢百合8強戰他完敗於范廷鈺。“前一段時間學業壓力比較大,現在放假了,所以能把棋放在主要位置上了,希望這段時間的用功能有回報。”

作為中國知名棋手,連笑在本屆春蘭杯實現個人突破,擊敗韓國名將卞相壹后首次闖入世界大賽4強。“比賽中覺得自己(狀態)不太好,后面都是抱著拼命的下法去下的,拼著拼著就贏了。”連笑賽后說。

另一場比賽中,唐韋星經過近7個小時的鏖戰執白戰勝過去兩屆連獲亞軍的韓國選手朴永訓。

春蘭杯半決賽將在20日進行,柯潔將對陣唐韋星,連笑遭遇申真谞。(王浩宇、王恆志)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