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德宏州瑞麗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高度警惕 毫不鬆懈 堅決管住邊境守好國門

2021年01月18日08:23  來源:雲南日報
 

王予波走進瑞麗市方艙醫院,檢查應急准備情況。記者 顧彬 攝

1月16日至17日,雲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予波赴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瑞麗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強邊固防工作時強調,要切實增強國家意識、國門意識、大局意識和風險意識,高度緊張、高度警惕,發揚連續作戰精神,毫不鬆懈,全力管住邊境、守好國門,堅決打贏境外疫情輸入防控阻擊戰。

王予波走進瑞麗市方艙醫院,檢查應急准備情況,聽取集中隔離、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物資儲備、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對口支援等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堅持“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無備”原則,全面加強物資儲備、實戰演練,確保一旦出現突發情況,能夠快速響應、有效處置。傍晚時分,王予波沿著崎嶇小路,連夜察看姐相鄉賀賽村姐相弄村民小組防控點,實地檢查邊境便道物理隔離設施和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實情況,調研群防群控和打擊偷越國(邊)境等跨境違法犯罪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值守人員。17日,王予波在勐卯鎮廣拉村民小組,檢查邊境村寨、通道防控工作,聽取邊境立體化防控工作匯報。在勐卯鎮姐東村喊沙村民小組,檢查邊境通道、便道巡邏值守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執勤民警、民兵和干部群眾,對繼續做好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王予波連夜察看姐相鄉賀賽村姐相弄村民小組防控點。記者 顧彬 攝

王予波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國內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再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雖然大家都很辛苦、很疲勞,但不能因為辛苦疲勞減輕責任,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履職盡責、勇於擔當,落實落細“五個管住”“穩堵防管”措施,堅持黨政軍警民齊上陣,全民動員、分片包段,盯死每一點、守住每一段。要嚴格落實“三減少、三加強”防控要求,扎實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毫不放鬆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疫情不出現規模性輸入和反彈。要抓住抗擊疫情、嚴打偷渡等跨境違法犯罪之機,加強研究、深入謀劃,既強化應急之舉,又注重長遠之策,鞏固成果、標本兼治,建立健全強邊固防長效機制,全面提升邊境治理能力。

王予波看望慰問一線執勤民警、民兵和干部群眾。記者 顧彬 攝

王予波到瑞麗口岸姐告貨檢通道國門,檢查跨境貨運疫情防控工作,聽取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德宏片區建設情況匯報。他強調,德宏州要深度研究新發展階段新優勢,抓住新發展階段新機遇,在新發展階段實現新作為。要找准融入新發展格局的發力點和突破口,找准深度融入“大循環、雙循環”的切入點,以大視野謀劃對外開放。要以大手筆推動自貿試驗區建設,精准定位、發揮優勢,加強規劃和願景引領,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全面改造提升,加快制度創新,優化產業布局,加大招商引資,承接東部產業轉移,強化要素保障,做實項目支撐,在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中實現新作為、展示新形象。

王予波到瑞麗口岸姐告貨檢通道國門,檢查跨境貨運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顧彬 攝

楊杰參加督導檢查。(記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