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車隊加冕中國首支F1電競職業冠軍車隊

2021年01月18日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BT車隊加冕中國首支F1電競職業冠軍車隊

   通過專業模擬器,選手手握方向盤,腳踩油門和剎車,馳騁在F1比賽的復制賽道,無論視覺還是觸覺,F1電競的參賽選手們在此間體驗著與F1比賽相差無幾的真實駕駛感。

BT車隊加冕中國首支F1電競職業冠軍車隊。繆璐 攝

  BT車隊加冕中國首支F1電競職業冠軍車隊。繆璐 攝

  2020賽季F1電競中國冠軍賽全國總決賽17日晚在滬落幕,BT車隊憑借王浩在亞斯碼頭賽道的分站冠軍,以1444分奪得本次比賽的總冠軍,也成為中國首支F1電競職業冠軍車隊。

  本屆F1電競中國冠軍賽一開始就受到廣泛關注,全年比賽吸引超過5000萬人次觀看,相比2019年全年收視人數增長超過1倍。2020賽季個人挑戰賽在線上舉辦,也吸引超5萬人參賽,較2019年增長近5倍。

  職業聯賽經過近9個月的激烈角逐,LHR車隊頭號車手袁一帆已提前鎖定年度車手總冠軍,但年度車隊總冠軍的歸屬依然未決。盡管決賽前,BT車隊暫時領先排名第二的LHR車隊50個積分,但LHR車隊表示,決不放棄,將戰斗至最后一刻。

BT車隊加冕中國首支F1電競職業冠軍車隊。繆璐 攝

  BT車隊加冕中國首支F1電競職業冠軍車隊。繆璐 攝

  本場總決賽最終兩回合比賽的賽道是加泰羅尼亞賽道和亞斯碼頭賽道,都被譽為F1的“最完美賽道”——前者是F1車隊最頻繁光顧的測試地,后者更是集高速車道、街道和海景道於一體的賽道。

  繼周六職業聯賽決賽輪第一回合,LHR車隊將BT車隊在聯賽車隊積分榜的領先優勢從50分削減到14分后,冠軍爭奪完全進入白熱化。隨后,兩隊均連夜更換了第二回合的參賽名單。

  第二回合的比賽,從排位賽開始就充滿了火藥味。BT車隊的唐天宇刷出全場最快圈速,而原先單圈最快的袁一帆意外出現失誤,BT車隊獲得第一位、第三位起步的優勢。

  而正賽上,袁一帆一開始便果斷出手,盡管他一直努力壓車,但面對唐天宇和王浩的挑戰,袁一帆忙中出亂,賽事僅過半就身背兩個警告。最終在第十二圈,唐天宇再次發起攻擊時,袁一帆防守失誤,兩車雙雙駛出賽道,BT車隊由此鎖定冠軍。

  “之前我已經知道袁一帆身背2個警告,再有一個他就要被罰時3秒,這不是他能承受的。所以我就逼得更緊一些,雙雙落到后面倒不擔心,因為我看到王浩在第一的位置,我知道我們穩了。”賽后,唐天宇如是解釋他們的戰術。而“偷襲”未果的袁一帆也不遺憾,“本來就是我們劣勢的情況下,採取的一個激進的戰術。要麼贏、要麼輸,冠軍早就不是最終目標了。”

  作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舉辦的賽事,本屆F1電競中國冠軍賽所有人員採用閉環管理。外地來滬選手在始發地進行核酸檢測,確認陰性之后來滬,統一接送至酒店封閉,同時再接受一次核酸檢測,確認陰性之后才能進入賽場。此外,所有進入賽場的人員均需要出示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賽場范圍每天進行全面消殺。(繆璐 馬丹琪)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