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示范區首批公共服務項目清單出爐

2021年01月16日08: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長三角示范區首批公共服務項目清單出爐

  本報上海1月15日電 (記者巨雲鵬)記者從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首批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共建共享公共服務項目清單發布,涵蓋衛生健康、醫療保障、教育、文化旅游、體育、養老、交通、政務服務8個領域。

  其中,衛生健康領域包括示范區中醫醫聯體建設、示范區公立醫療機構檢驗檢查報告互聯互通、一體化遠程醫療、院前醫療急救、示范區衛生監督協管,醫療保障領域包括門急診就醫結算免備案、醫保經辦服務一站式、異地結算項目范圍拓寬、“互聯網+”醫院醫保結算互聯通,教育領域涉及示范區職業教育一體化,文化旅游領域包括閱讀服務、圖書通借通還、文化配送服務、旅游惠民服務等。

  示范區執委會將進一步加強區域基本公共服務標准和制度銜接,以第一批項目清單為基礎,加強清單內項目、標准、制度的對接和統籌,結合實際情況動態調整,並適時進行拓展和延伸。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