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召開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推進會

2021年01月15日11:4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肖建紅 攝)
(肖建紅 攝)

1月13日,雲南省紅河州河口縣召開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推進會。

會議通報了全縣村(社區)黨組織換屆情況及存在的主要問題。各鄉鎮黨委書記、各農場黨工委書記分別匯報了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的推進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會議要求,一要堅持黨管換屆不動搖。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就是抓好換屆選舉工作,各鄉鎮農場黨(工)委要把換屆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識,將政治判斷力、領悟力、執行力體現在黨管換屆的具體工作中。二要堅持目標要求不降低。重點解決好人選資格條件的高限和低限問題,既要盯好“一肩挑”佔比、年齡、學歷條件等剛性的政治指標,也要嚴格把關,堅決杜絕涉及“五不准,二十不宜”的人員參選。三要確保程序步驟不錯漏。要加強培訓學習,確保換屆工作每一個流程都按照相關要求進行,依法依規順利開展。四要全面排查換屆風險隱患。針對存在的歷史遺留問題、矛盾糾紛、風險隱患,要及時解決,加強分析研判,看清形勢,確保換屆工作的可控性。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勢嚴峻,各鄉鎮農場既要抓牢抓細疫情防控工作,更要確保換屆工作高標准、高質量圓滿完成。

各鄉鎮農場換屆工作指導組、黨(工)委書記,縣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紀檢監察組、信訪維穩組、疫情防控組、宣傳報道組及工作專班全體成員參加會議。(李貴明、肖建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