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小提示”助推環保問題整改落實

2021年01月15日08:44  來源:雲南日報
 

近期,普洱市紀委監委針對全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下發31份“工作提示函”,結合省委第一巡視組專項巡視普洱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反饋意見問題整改措施清單,對各縣(區)、各部門在整改落實中存在的不足和問題,一對一作出工作整改提示。

“你縣1385.67萬元生態補償金兌付工作請按時完成”“請你局務必將‘兩違’整治工作列為工作重點,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工作提示函從需要整改的問題入手,針對生態補償金兌付、“兩違”整治、縣級環境監測站監測機制健全、國土空間規劃等存在的問題,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要求各縣(區)相關職能部門嚴格落實整改責任,切實抓好反饋問題整改落實。

將問題“亮出來”,日常監督讓整改“落下去”。普洱市紀委監委監督檢查室對工作提示內容限定整改日期,並及時跟蹤督辦。各派駐機構將各職能部門對巡視反饋問題清單的整改落實情況納入日常監督內容。全市各級各部門逐項對照、逐條整改落實,提示問題均得到有力有效整改。

同時,普洱市紀委常委會專題聽取監督各縣(區)、各部門對巡視反饋意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對還未整改落實到位的強化監督推動﹔組織全市紀檢監察干部深入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開展“雙隨機”監督,深挖細查生態環保問題整改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嚴肅查處對反饋意見問題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裝整改”“敷衍整改”等問題,動真碰硬解決生態環境突出問題。(記者 謝進 通訊員 馬穎 王若楠)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