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機關2020年共偵破跨境賭博案件189起

2021年01月15日09: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湖北公安機關2020年共偵破跨境賭博案件189起

湖北公安機關2020年共偵破跨境賭博案件189起

  圖為湖北宜昌警方收繳的跨境賭博作案工具 湖北省公安廳供圖

  記者14日從湖北省公安廳獲悉,2020年該省公安機關共偵破跨境賭博案件189起,涉案資金流水158.4億元(人民幣,下同),凍結查扣資金4億元,抓獲犯罪嫌疑人974人,打掉網絡賭博平台和實體賭場51個。

  2020年,湖北省公安廳成立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偵破了一批涉賭專案、要案。十堰警方破獲“張小利等人開設賭場案”,抓獲犯罪嫌疑人48人。宜昌警方破獲白劍鋒等人為跨境賭博提供資金結算案,搗毀窩點3處,抓獲團伙成員22人,凍結涉案資金2000萬元。黃岡“4.28”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9人,涉案金額9000余萬元。

  跨境賭博犯罪,案發地、作案人員多在省外甚至境外。為更好地打深打透犯罪鏈條和團伙,湖北省公安廳對近5年來全省公安機關打擊過的跨境賭博違法犯罪涉及國家和地區進行分析,確定菲律賓、柬埔寨、緬甸等11個重點國家和地區為涉賭重點地區,聯合省旅游委等部門做好工作。

  湖北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依托大數據平台建模,分析梳理出湖北籍赴涉賭重點國家(地區)疑似賭博人員1.2萬名,並納入日常管控范圍,注銷出入境証件1600余本,1800余人被限制出入境,防止不法分子潛入潛出。

  針對“資金鏈”治理問題,2020年7月,湖北省公安廳組織為期1個月的涉賭資金賬戶治理專項行動,落地核查涉賭收款賬戶45個,拓展相關賬戶650個,查實開戶人在境外的賬戶202個,規勸銷戶賬戶164個,從中刑事立案3起。

  此外,湖北省公安廳還聯合人民銀行武漢分行、武漢海關、湖北銀保監局等部門制定《湖北省跨境賭博“資金鏈”治理專項金融監管工作實施方案》﹔聯合省網信辦等部門開展網絡生態治理專項行動,對涉嫌本地賭博的網站和APP全面清理,打掉提供網絡服務團伙、服務商22個。(楊保華 李宗吾)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