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淮河非法採砂!鄂豫皖蘇省界段實行聯防聯控

2021年01月14日10:3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嚴打淮河非法採砂!鄂豫皖蘇省界段實行聯防聯控

記者13日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會獲悉,淮委近日組織協調豫鄂三市四縣(區)水行政主管部門共同簽署跨界河段(水域)採砂聯合監管協議。至此,淮河干流鄂豫皖蘇省界段採砂聯防聯控機制全面建立。

為推進跨界河道採砂規劃的實施,有效打擊河南省、湖北省跨界河段(水域)非法採砂行為,保障防洪安全和生態安全,南陽市、信陽市、隨州市、桐柏縣、浉河區、平橋區、隨縣三市四縣(區)水行政主管部門共同簽署《河南、湖北淮河等跨界河段(水域)採砂聯合監管協議》,對建立會商制度、跨界執法和聯合執法等內容作了詳細規定。

根據該協議,任何一方在打擊非法採砂行動中,發生非法採砂船舶向另一方水域逃竄時,非法採砂發生地一方可越界進入對方水域實施追擊查處,並及時向對方通報情況,對方應予以積極支持和協作配合。一方發現對方水域採砂船舶存在非法採砂或非法移動行為時,應立即對涉嫌非法採砂或非法移動的採砂船舶採取先行登記、取証等臨時處理措施,通知對方到場並辦理移交手續。對方接到通知后應迅速趕往現場開展執法,並將查處結果以書面形式向發現方通報。

記者了解到,2020年,經淮委多次協調指導,江蘇省盱眙縣、泗洪縣和安徽省五河縣、明光市四縣(市)水行政主管部門共同簽署《淮河干流蘇皖省界河段採砂管理協議》,建立了淮河跨省河道採砂聯合監管機制。(姜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