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抗疫先鋒 講述制度力量

張桂梅思政大講堂第二講上線播出

2021年01月13日12:4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張桂梅思政大講堂”第二講《制度的力量》現場。(人民網 劉怡 攝)
“張桂梅思政大講堂”第二講《制度的力量》現場。(人民網 劉怡 攝)

人民網昆明1月13日電 (劉怡)1月12日晚,“張桂梅思政大講堂”第二講《制度的力量》在雲南衛視晚間黃金時段播出。新年伊始,“張桂梅思政大講堂”通過聚焦抗疫先鋒,講述制度的力量,給雲南省廣大師生、教育工作者帶來了一堂感人至深、催人奮進的“跨年思政課”。

“張桂梅思政大講堂”第二講以《制度的力量》為主題,圍繞“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五個方面,邀請董興齊、邱月婷、張瑋、葉勇、耿嘉蔚等5位從戰“疫”前線歸來的優秀代表,用平實無華的語言、感人至深的故事親述大愛與奉獻,解讀使命與擔當,引領觀眾發現精神的具象,感悟制度的力量。阮金純、朱丹2位高校思政課教師現場分享了自己的體會。“張桂梅思政大講堂”第二講將偉大抗疫精神作為思政課最好最生動的教材,生動詮釋了中國抗疫斗爭所展現的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

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第一天,“張桂梅思政大講堂”正式開講。“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時代楷模”“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張桂梅同志以《信仰的力量》為題,為全省大中小學師生上了“開學第一課”。

以張桂梅命名的思政大講堂由中共雲南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主辦,堅持開門辦思政課、辦有力量的思政課的理念,致力於打造“行走的思政課、雲端的思政課、智慧的思政課、走心的思政課”﹔堅持“讓有信仰的人講信仰”,致力於營造“學校抓好思政課是責任、教師講好思政課是光榮、學生學好思政課是財富”的良好氛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