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夜裡曲靖電力人連夜搶修忙

2021年01月13日11:1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搶修工器具准備。(杜明彥 攝)

1月11日晚間,位於烏蒙山系頂峰段的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被寒潮籠罩,在距離縣城約50多公裡外的窩坡村的山頭,冰凍災害導致500千伏銅多甲線OPGW光纜受損,該光纜承擔著500千伏銅多甲、乙線保護、自動化等業務。

故障發生后,通信調度人員迅速將500千伏銅多甲、乙線保護、自動化等業務轉移到500千伏銅昆甲線OPGW光纜上。500千伏銅昆甲線OPGW光纜因冰凍災害相繼受損,若不及時搶修,將影響到西電東送主通道的安全穩定。

當天晚上的搶修共有2個點,一個點位於500千伏銅都變電站內部,另外一處是500千伏銅多甲線29號塔,位於魯納鄉牛欄江畔的獅子山上,距離銅都變電站直線距離隻有10公裡,但趕到現場足足需要2個多小時。

夜裡12點,溫度已下降到零下7度。接到調度指令后,30多名工人開始准備安全帶、照明燈、安全繩等各種搶修工具……

 獅子山頭的搶修。(崔明武 攝)

此時,剛忙完安排部署工作的曲靖供電局調度中心副經理張光瑩趕來,將兩袋曲靖供電局團委慰問發放的“暖寶寶”發熱貼送給搶修師傅。

凌晨一點多,現場工人的手已凍得發僵,燈光中隱約看去,每個人臉上都有明顯的青色。

此時,變電站搶修工作開始緊張進行,近20名工人在探照燈照射下進行著搶修。另外17名搶修人員,則在一個多小時前就搭乘4輛檢修車輛,趕往獅子山頭,他們行走的道路,被冰雪覆蓋得嚴嚴實實,綁滿防滑鏈的車輪,正緩慢在山間狹窄的公路上蹣跚前行。

當夜,山上的氣溫刺骨地寒,而電力工人,整夜在山間寒風中奮戰,一直干到1月12日上午11點,電力才搶修恢復。(杜明彥、林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