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漏王”盜車內物 “順手”盜豪車欲“光宗耀祖”

2021年01月13日09: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撿漏王”盜車內物 “順手”盜豪車欲“光宗耀祖”

“撿漏王”盜車內物“順手”盜豪車欲“光宗耀祖”

  上海一男子盜竊車內財物,並“順手”盜取另一輛豪車欲“光宗耀祖”,后被批捕。上海靜安警方供圖

  記者12日從上海靜安警方獲悉,近日,上海一男子盜竊車內財物,並“順手”盜取另一輛豪車欲“光宗耀祖”,后被批捕。

  2020年11月2日,家住虯江路的王女士報警稱,自己停在小區地下車庫裡的紅色奔馳轎車不見了,同時停放在同一地下車庫內的灰色奔馳轎車裡的紅色奔馳車鑰匙也不翼而飛了,車內有被人翻動的痕跡。

  接報警后,靜安公安分局芷江西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趕赴現場,發現原本停放奔馳的車位上空蕩蕩的。與此同時,經現場勘驗,王女士的灰色奔馳轎車車門、車窗均完好無撬痕,但車內卻有明顯翻動的痕跡。

  經詢問得知,案發當日,王女士准備開車出門時,卻發現自己停在地下車庫的紅色奔馳轎車不見了,起先以為是自己家人將車開走了,於是便打算駕駛停放在同小區的灰色轎車離開。就在准備駕車時,她發現灰色奔馳車竟處於解鎖狀態,不經鑰匙解鎖就能輕易打開車門。而且車內也有被人翻動的痕跡,原本放在車裡的紅色奔馳后備鑰匙也不見了。經與家人核實,家人都表示沒有動過王女士的車。那自己停在車庫裡的奔馳車去哪了呢?王女士趕緊報了警。

  靜安警方立即展開偵查,通過調取小區內的視頻進行研判,發現11月2日凌晨3點,一名身著深色外套的男子拉開了停放在路面的白色比亞迪轎車車門,上車后不久便下車離開了。隨后,該男子徑直前往了小區地下車庫。僅過了數分鐘,便從地下車庫中駛出一輛紅色轎車。經確認,王女士很快便認出了視頻中的轎車是自己被盜的紅色奔馳。

  警方循線追蹤,最終在江蘇省鹽城市大豐服務區停車場內發現了被盜車輛的蹤跡,當民警一路驅車趕到服務區找到王女士被盜的奔馳轎車時,嫌疑人卻早已不知所蹤。

  據服務區工作人員反映,11月2日16時許,嫌疑人將轎車駛入服務區后不久便獨自乘車離開不知去向。與此同時,警方經過走訪排摸,確認了嫌疑人王某身份。在獲知王某因盜竊已被寧波警方抓獲並處以行政拘留后,民警連夜驅車趕赴寧波,被害人王女士的被盜的奔馳后備鑰匙也被起獲。

  經審訊,王某對於盜竊機動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當被問及為何要盜竊機動車時,王某交代,其平時因開銷沒有節制,常常入不敷出,加之年終歲尾為了回家后能在親戚朋友面前炫耀,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便萌生了盜竊的想法。11月2日凌晨3點,王某花完了身上所有錢后便獨自在王女士居住的小區裡游蕩,並通過拉車門的方式逐一對小區內的車輛“檢查”車門是否鎖上,當發現王女士停放在地下車庫裡的灰色奔馳車門未上鎖后,便進入車內翻找貴重物品,經過一番搜索最終在車內找到了100元現金和一把車鑰匙,並在地下車庫裡找到了對應的轎車。

  面對“意外收獲”,王某暗自竊喜,覺得自己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地回家“光宗耀祖”了。心動不如行動,其隨即駕車離開並連夜趕回江蘇老家。由於害怕偷車一事東窗事發,便將車輛丟棄在服務區后離開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盜竊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李姝徵)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