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墜海客機搜救工作全力推進(圖)

2021年01月12日08: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印尼墜海客機搜救工作全力推進(圖)

11日,中新網記者來到位於雅加達丹絨不碌港的印尼三佛齊航空公司SJ182航班客機失事搜救指揮中心時看到,各部門的搜救工作正全力推進。

圖為各相關單位在碼頭搭蓋帳篷徹夜展開搜救。 林永傳 攝

當地時間1月9日下午14時40分,印尼三佛齊航空公司從雅加達前往該國西加裡曼丹省首府坤甸的SJ182航班波音737-500客機起飛4分鐘后與地面失聯,后被發現墜毀於雅加達北面千島群島海域。該航班上共有50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

圖為在搜救指揮中心待命的搜救人員. 林永傳 攝

事發當晚,印尼總統佐科指示各部門盡最大努力搜尋幸存者。多部門聯合在雅加達丹絨不碌港集裝箱碼頭設立了臨時搜救指揮中心,由該國國家搜救中心、運輸安全委員會、海陸空軍、警方和各相關部門組成的聯合搜救隊連夜在事發海域展開搜救。

圖為軍方直升機參與搜救。 林永傳 攝

經過兩天現場搜救,搜救人員判斷乘客生存的希望已十分渺茫。兩天來,搜救人員在事發海域已多次打撈起遇難者遺體移交給負責死者身份鑒定的國家警察醫院,大量疑似遇難者衣物和飛機殘骸亦被打撈上岸。

圖為印尼國民軍總司令和國家搜救局局長在指揮中心商討搜救工作。 林永傳 攝

印尼搜救機構負責人巴古斯·普魯希托稱,已鎖定失事客機黑匣子位置,將盡快將其打撈出水交由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客機失事原因。 (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