硯山:農貿市場 改造升級變“清秀”

2021年01月12日09:37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硯山:農貿市場 改造升級變“清秀”

近期,硯山縣對市區內的農貿集市進行了整改。經過改造提升,各大農貿市場煥然一新,昔日“臟亂差”現象一去不復返。

曾經的江那農貿市場,地面又臟又滑、菜攤凌亂、車輛亂停亂放。如今,走進升級改造后的江那農貿市場,放眼望去,蔬菜區、肉食區、水果區一目了然,通道變得寬敞,車輛停放規范,讓人眼前一亮。水果店老板段壽棉說:“現在市場干淨衛生了,車也暢通了,看哪裡都舒服,生意也好做多了。”不僅如此,市場內還專門規劃了活禽交易區域,並用藍色鐵皮將攤位分隔開來,每一家商戶都有一個獨立的攤位,每個攤主的雞圈下面都墊著一層木板或者鐵皮,避免活禽糞便散落在地板上,這一操作讓活禽交易區較以往干淨整潔多了。與江那農貿市場一樣,整治后的硯東農貿市場也告別了佔道經營、污水橫流、亂擺亂放等現象,市場內部櫃台、攤位擺放整齊,無佔道、出攤經營,地面衛生也有工作人員清掃,地面整潔無污染,經營行為得到進一步規范。

改造升級后的硯山各農貿市場,都按照功能劃分了不同區域,蔬菜區、熟食區、清真區、水果區、活禽區等,還增設了展示台和雨棚,所有的“地攤貨”都上台上架,有序又衛生,為市民營造了更加舒心、放心的消費環境。(黃龍菊 高強)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