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COP15 昆明警方在行動

2021年01月12日15:4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期,雲南省昆明市公安機關按照既定目標,全警動員、全警參與,分階段、分層次、分重點加強社會面治安管控﹔推進治安要素“大起底”專項工作﹔嚴厲打擊“盜搶騙”等違法犯罪行為,為COP15安全順利召開營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

推進“三查三告知一宣傳”方面,截至1月8日,昆明市公安機關涉及COP15安保任務的9個主戰分局常態組織3600余名警力開展工作,共採集、更新、維護“一標三實”信息68.1萬條,排查住戶、商戶單位47.6萬戶,排查人員87萬人,對24.4萬名房東、業主進行主體責任告知,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3.8萬份,當場對402名不履行主體責任的業主房東進行處罰。

嚴打嚴治突出違法犯罪方面,昆明市公安機關圍繞COP15安保,嚴厲打擊入室盜竊、盜竊車內物品、盜搶電動自行車、盜竊燃油、電信網絡詐騙、扒竊、跨境違法犯罪、嚴重暴力犯罪等突出犯罪,努力實現警情和案件大幅下降、打處和破案大幅上升、職業犯罪群體大幅減少的“兩降兩升一減”工作目標,為COP15安全順利召開營造良好的治安環境。

與此同時,昆明警方正告所有違法犯罪嫌疑人,主動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爭取從輕或減輕處罰,否則,公安機關將依法從嚴從重懲處。同時,歡迎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向公安機關舉報違法犯罪線索,公安機關將依據舉報獎勵規定給予獎勵。(程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