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挂牌督辦西雙版納州大氣污染防治

2021年01月11日08:39  來源:雲南日報
 

記者1月9日從雲南省生態環境廳在景洪市召開的西雙版納州大氣污染防治調研暨挂牌督辦工作會議上獲悉,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省生態環境廳將對西雙版納州大氣污染防治實施為期一年的挂牌督辦。

2019年、2020年景洪市環境空氣質量下降幅度大,全市超標天數由2018年的1天上升為2019年的27天、2020年的29天,2020年是景洪市自2015年開展空氣質量監測評價以來最差的一年,且出現了雲南省史無前例的重污染天氣。這一情況暴露出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中還有短板和不足,為全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敲響了警鐘。

此次挂牌督戰旨在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制度機制,創新方式方法,以超常決心、超常舉措、超常力度,高標准、高質量解決大氣污染問題,不達目的絕不收兵,以實際行動和實實在在的成效向省委交出一份滿意的成績單。

省生態環境廳主要負責人介紹,為強化此次挂牌督辦工作,服務好西雙版納州大氣污染防治,省生態環境廳專門成立了西雙版納州大氣污染防治挂牌督辦工作組,下設監測組、督察組、執法組、專家組、應急組等5個工作小組,配套制定了5套工作實施方案,明確了監測機制、督察和執法機制、專報機制、分析研判機制、應急工作機制等5項工作機制。同時,省生態環境廳將在人員、項目、專家等方面對西雙版納州提供支持,與西雙版納州齊心協力,科學謀劃,精准施策,聯合行動,全力以赴完成省委、省政府交辦的任務。

西雙版納州委、州政府主要負責人表示,西雙版納州將提高認識、扛牢責任,逐一對照省生態環境廳交辦的問題清單立行立改抓好落實,在落實“五個機制”上與省生態環境廳步調一致。同時,堅決盯住不落實的事,嚴厲追究不落實的人,對環境違法行為實施頂格處罰,以鐵的手腕、鐵的紀律、鐵的作風打贏打好藍天保衛攻堅戰。(記者 胡曉蓉 通訊員 蔣朝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