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連續六屆榮獲“全國無償獻血先進市”稱號

2021年01月11日09:11  來源:臨滄日報
 
原標題:臨滄連續六屆榮獲全國無償獻血先進市稱號

日前,由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衛生局組織召開的全國無償獻血表彰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總結了我國無償獻血工作所取得的經驗,充分肯定了無償獻血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特別是疫情時期全國守望相助,熱血馳援一線的大愛情懷,並對下一步無償獻血工作作出了部署。

會議宣讀了2018—2019年全國無償獻血表彰決定,表彰了2018—2019年度全國無償獻血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省份、單位、部隊和個人。獻血者金獎代表、志願服務“終身榮譽獎”代表,優秀省市代表、優秀集體代表分別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

在此次表彰中,臨滄市連續六屆榮獲“全國無償獻血先進市”榮譽﹔臨滄市中心血站第二屆榮獲“全國無償獻血促進獎特別獎”﹔楊勇等16人榮獲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金獎,鄧鋼等33人榮獲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銀獎,李顏超等180人榮獲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銅獎﹔雲縣人民醫院羅開富榮獲無償獻血促進獎個人獎﹔陸光磊等6人獲無償獻血志願服務獎。

自2001年起,臨滄市無償獻血從零起步發展至今,全市共有22.4萬人次參加無償獻血,獻血量達65噸,共向臨床提供各類血液成分約93.5噸,無一例血液安全事件發生。無償獻血事業在祖國西南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生根開花,大力弘揚了中華民族無私奉獻、博愛互助的社會正能量,為保障全市人民身體健康,作出了積極貢獻。(師琳琳)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