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完成村(社區)黨組織換屆選舉

2021年01月11日08:40  來源:雲南日報
 

1月4日,玉溪市納入2021年村級組織換屆的704個村(社區)黨組織和5個新成立的社區黨組織完成換屆選舉。1月5日,5556個村(居)民小組黨支部全部選出新一屆支部委員會或支部書記。

新一屆村(社區)黨組織委員、書記中,大專以上學歷佔45%,較前一屆提高了9個百分點﹔平均年齡46.8歲,較前一屆降低2.4歲﹔村級黨組織班子結構得到進一步優化。

去年7月,玉溪市委組織部牽頭組建村級組織換屆專班開展籌備工作,抓實村級班子全覆蓋分析研判,整頓重、難點村120個。在開展的優秀人才回引計劃中,儲備村級后備力量3234名,回引農村優秀人才240名,吸引青年人才回鄉創業126人。全面完成村(社區)黨組織巡察,全覆蓋對14261名村組干部進行離任審計,為換屆工作打牢了基礎。以縣為單位,從組織部等15個部門抽調精干力量成立縣級組成的聯審小組,與同步成立的鄉鎮(街道)資格審查小組一起,對4869名候選人推薦人選開展全覆蓋任職資格聯審,把牢人選關。全市抽調3000余名干部組建成立三級共808個換屆指導組,下沉村組幫助解決換屆中的疑難問題,確保了村級組織換屆督促指導工作精准高效。(記者 黨曉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