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率隊到保山市開展2020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暨省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考核時強調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以高質量發展成效檢驗初心和使命

2021年01月10日09:03  來源:雲南日報
 

1月7日,按照雲南省委統一部署,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予波率省委第二檢查考核組到保山市,開展2020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暨省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考核。他強調,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把管黨治黨的螺絲擰得更緊,以高質量發展成效檢驗初心和使命。

王予波指出,要以從嚴從實從細的作風做好檢查考核工作。檢查考核組要准確把握考核內容,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工作紀律和保密紀律,實事求是匯總分析情況﹔保山市及有關縣市區、部門要嚴肅認真對待,確保各項工作按時按質完成,通過檢查考核查找差距、補齊短板,推動工作、促進發展。

王予波強調,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一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對黨絕對忠誠擺在重要位置﹔二要著力強化政治監督,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跟進監督、精准監督、有效監督,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三要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使黨員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覺悟而“不想”﹔四要持續糾治“四風”,對頂風違紀行為露頭就打、嚴肅查處,推動化風成俗、形成習慣﹔五要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堅持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堅持“三個區分開來”,深化拓展為基層減負成效﹔六要層層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落實好“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職責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

王予波要求,要以實踐實干實效推動高質量發展。保山市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找准自身的坐標定位,傳承和發揚好“善洲精神”,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在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中體現擔當作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對“國之大者”了然於胸,對黨中央決策部署聞令而動、令行禁止。要全力以赴抓產業發展,推動產城融合,打造全國一流的鄉村振興示范區,做好沿邊開放大文章,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持續有效改善生態環境,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發展數字經濟、新型城鎮化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筑牢國家西南生態安全屏障等方面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張治禮、楊杰參加檢查考核。

檢查考核組聽取了保山市黨政領導班子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情況匯報、班子成員述責述廉和省管領導干部述職,按要求開展了民主測評。(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