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通報"密接者信息遭泄露":鄉黨委被問責

2021年01月09日13:1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麗江1月9日電 (程浩)1月6日、7日,北京報告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梁女士的姓名、身份証號、電話等個人信息,在麗江朋友圈裡流傳,導致當事人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據雲南省麗江市寧蒗縣委宣傳部消息,寧蒗縣紀委監委8日對此事通報稱,對紀律意識不強、處理方式不當的西布河鄉工作人員馬海某某給予黨內警告處分﹔對落實紀律不嚴謹,對黨員疏於管理教育、監管不到位的西布河鄉黨委進行通報批評。

通報稱,2021年1月3日,寧蒗縣西布河鄉工作人員馬海某某在處置“新冠疫情流調”的《協查管理函》的過程中,紀律意識不強,處理方式不當,將該函發在微信群中,導致梁某等人的個人信息在微信朋友圈泄露,造成了不良影響。

通報稱,寧蒗縣已成立工作組當面向梁某作出了誠懇道歉,同時紀檢監察部門第一時間已會同有關部門成立聯合調查組對違規信息問題展開調查處理,並作出上述處理意見。

據悉,截至2021年1月8日,寧蒗縣已連續328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但疫情輸入風險依然存在。通報稱,請市民和來寧游客自覺遵守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繼續做好個人防護,為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共同努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