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民警 一年幫上百名走失兒童找到父母

【查看原圖】
服務群眾。昆明市公安局供圖
服務群眾。昆明市公安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01月07日09:17

人民網昆明1月7日電 (程浩)一年365天,他們堅守在昆明街頭,把街道劃分為不同的巡邏防控單元,設置服務群眾的流動警務室。他們是離群眾最近的昆明特警。

2020年,昆明特警救助服務群眾20余萬人次,幫助100余名走失兒童找到父母,幫助70余名迷路老人回到親人身邊,為急需就醫群眾開辟生命通道30余次,收到群眾錦旗100余面、感謝信40余封。因工作突出,昆明特警11個集體和90名個人受到各類表彰獎勵,並保持了群眾投訴“零發生”。

成績離不開好的工作方法。2020年,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隊發揮街面巡邏防控與群眾直接接觸的有利條件,堅持以黨建促隊建,以抓好抓實“破小案、辦小事、解小憂、幫小忙、助小康”的“新五小工程”為切入點,把每一個巡邏防控警務單元打造成服務群眾的流動警務室、服務站,為群眾排憂解難。

2020年7月9日,昆明特警機動61號車巡邏至市區西苑浦路時,接到一名群眾求助稱,其1歲的兒子突發疾病,急需前往昆明市兒童醫院搶救。為避免錯過最佳搶救之間,車組民警向指揮中心上報后立即用警車開道,一路疾馳,將男童送到醫院,原本半小時的車程,僅用10分鐘。因就醫及時,男童脫離生命危險。

2020年6月的一天,機動12號車在崗執勤時發現,一名路過的年輕女子神情異常,坐在路邊的綠化帶內哭泣。車組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況。原來女子因和丈夫有家庭糾紛情緒低落,一度產生輕生念頭。民警多方勸慰,女子情緒好轉,向民警道謝后離開。后來,女子還點了冷飲外賣送到執勤點,感謝車組成員。

這樣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發生,昆明特警靠著不間斷的巡邏、防控,叫響了“走在前,行在先,昆明特警在您身邊”的特警品牌。

2021年,昆明特警將一如既往地堅持嚴格執法和服務群眾有機結合,在執法中體現公平和公正,在服務中傳遞正能量和真善美,通過工作中的小事情、小警情,持續提升群眾對特警工作的滿意度和認同感,全力以赴推動昆明公安一體化巡邏防控勤務工作跨越發展。

分享到: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